何小荷

属于何小荷的黑暗文学

有花七色 第十章

颜子雍:

第七章


第八章


第九章


瑶姬小姐早就见识过颜子雍贪花好色的品性,对他偷吃玉杯上香唇印痕的风流韵事也见怪不怪。巫山云雨丹就像一根红线,将她与他绑在一起,瑶姬小姐总想狠下心来胖揍颜子雍一顿,但踹出去的玉腿总是软糯糯的不着力气,给颜子雍挠痒痒都嫌太过温柔。那仙丹不知道帮颜子雍捡回了多少条小命,大多仙丹的作用都是洗筋伐髓、固本培元的,偏偏这古古怪怪的巫山云雨丹,竟是用来培养夫妻感情的,此刻她心里硬生生闯入了一个吃错药的色胚,恶心得不行。


颜子雍远远缀着一袭黛绿锻裙,酥胸挺挺,丰臀翘翘的仙子姐姐,他衣襟都快要被口水浸湿了,有心想追上去调戏一番,却无论如何跟不上仙子姐姐的步子,只好亦步亦趋。山鬼瑶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秀发就像墨一样青黛,少女髻绾起的发丝间露出一片惹人怜的白颈,她的前额饱满,眉如卧蚕,眼波潋滟,瑶鼻挺翘,唇似朱丹,面若桃花,她早就看不惯这个纨绔公子了,从亵衣开始事情似乎就不在她掌控之中,这让她感觉很不爽,总觉得颜子雍是一只披着羊咩咩皮的色狼。


出了小院便遇上一段曲折的雕栏长廊,长廊外一边是魏巍的青山,另一边是依依的绿水。青山上依山而建数之不尽、连连绵绵的宫殿楼宇,飞檐走兽,气势恢宏,琼琼不凡。绿水上是伏波的飞桥,那是从长廊分出一支,直连到湖心,湖心却是一座伏波而起的楼台,宛若海市蜃楼。大湖广袤无垠,湖心更有奇峰突起,像是银盘里的一只青螺。


颜子雍索性不再追山鬼了,他知道山鬼发现自己偷懒不追上去一定会气的跳起来,然后转过头来找自己晦气,不怕不认路。他踏着八字步,慢条斯理地看着这仙家景致。这扣人心弦的景致似能涤荡心灵,颜子雍强装的痞子气概被无情揭开,那被大唐抛弃的伤疤赤裸裸地疼。他步子变得方正,身子变得笔挺,变得儒雅脱俗,更难得那一抹仙韵,简直就是比颜回还要颜回。家法森森的颜家是不会出纨绔子弟的,但颜家需要一个纨绔子弟来撑场子,因为李世民就像一条凶恶的黑龙盘桓在大唐的天空,在他之下的生民都要战战兢兢,颜家作为最接近天颜的史家,想要在再三得罪于李世民,还活的好好的,就需要一个无恶不作的纨绔子弟来自污自蔑,演一场小丑戏来取悦尊敬的陛下。颜子雍就是那个可怜的用来盛装李世民压迫的小丑,可笑地活在李世民的舞台上。可怜他十岁上青楼,却依旧是一只童子鸡,他的尿依旧还能辟邪呢。颜师古真的是在晌午的暮光中睡着了么,他能趁机轻易逃出规矩森严的颜家么?


颜家不要他了,大唐也不要他的,程咬月不要他了,连可恶的丰隆都把他丢给了荒野,所以他不想做瑶姬的徒弟,他想要一个不会丢下他的姐姐。


凭栏望远,那烟波暮霭,银盘青螺,伏波水榭,那狠狠的爆栗,我日,画风怎么说变就变,仙子姐姐你能不能给点面子,让我把这滴眼泪先流完。


“哎呦,小流氓竟然哭鼻子了,被妞甩了而已嘛,男子汉大丈夫用得着哭吗?喂喂,小流氓你做什么,你敢抱我,你怎敢……”


颜子雍用力抱住了手足无措的山鬼瑶姬,仅仅把她当做自己的亲人,美色当前,他从来没这么纯洁过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会回来找我的,”颜子雍在仙子的肩上秀发间擦干眼泪,在山鬼瑶姬的耳边道,“你敲我一记,我就轻飘飘抱你一抱报仇,怎么想都是亏了,亏了!”


仙子姐姐也听到了颜子雍语气里浓浓的悲伤,心里一软,狠不下心推开他。


“喂,小流氓,你哭也哭过了,抱也抱过了,该办正事了。”


“什么,这就要办事了?未免太快了吧,我可不是个随便的人,仙子姐姐,野合什么的我不能接受的,咱们这就回绣楼去。”


“找死!”山鬼瑶姬闻言软软的心兀地一硬,反手就把颜子雍整个人丢上了天空,然后远远抛落在一座宫殿前。


宫殿上的匾额上依旧是一个古里古怪的方块字,他吃惊地发现自己竟然可以认出那几个仙家文言,嘉,禾,宫,这就奇了,难道是那巫山云雨丹还能教人断文识字?


金灿灿的嘉禾宫匾额下面是一幢丈来高的青铜宫门,宫门两边是像双翅般延伸开来的红色宫墙,宫墙之上有高大的绿色琉璃瓦楼阁,在阳光下煜煜生光,既森严又清雅,尽是一片仙家气象。


“这便是大名鼎鼎的嘉禾宫,那株受人间万千烟火祭拜的嘉禾的居所。”仙子姐姐施施然站在颜子雍身边,一点也没有扶起他的想法,连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
颜子雍揉着抗摔打能力暴强的屁股,艰难地像只狗般爬起来,赖在仙子姐姐身边道:“嘉禾,就是那株一颗米就有一间房子那么大的稻子?”


“净瞎说,哪里有一间房子那么大,一颗米顶多就一个人那般大小。”山鬼瑶姬莞尔一笑,率先袅袅娜娜地走进了蓊蓊郁郁的嘉禾宫。


“仙子姐姐,你等等我,我帮你收谷子去!”颜子雍也一个箭步冲进了青铜宫门去,门内又是一道更高的红色宫墙,宫墙上是更高的琉璃楼阁,宫墙中中正正开着另一幢古拙的青铜门。仙子姐姐却正站在门下,砰砰地叩着门上的铜环。她缓缓地一下又一下,那铜环碰击的声音竟也别有幽韵。


“仙子姐姐,难道里面还有别的神仙不成?就算有那也不能让你纡尊降贵来敲门呐,快快让开,让我去揍那个混账一顿!”


“揍你个头,这株嘉禾司掌天下农事,她要是心情不好,天下就颗粒无收,你要是敢揍她一顿,我就先把你杀了再说。”山鬼瑶姬拉住摩拳擦掌的颜子雍怒道。


“唉唉,仙子姐姐你别生气嘛,生气就不漂亮了,我这不是说笑么?我这么善良的君子,怎么会随便揍人。”颜子雍拍着心口信誓旦旦道。


青铜宫门突然轰隆洞开,门内却不见有人开门,只感觉一阵黑乎乎凉丝丝的阴风吹出来。


“仙子姐姐,是不是有鬼,我怕怕,要抱抱!”颜子雍一把抱住仙子姐姐的手,满怀的馨香和温柔,心里暗爽不已。


山鬼瑶姬毫不留情,用力一丢,颜子雍整个人就又像燕雀般自由飞翔,然后掉在第三幢青铜门外,这幢青铜宫门更高,两边红色宫墙更高,几乎直直插入云间,那些琉璃楼阁却在云间如仙阙般好看。颜子雍揉着摔痛的屁股,正欲叩门环,那沉重的青铜巨门却无声无息地突然开了。


“仙子姐姐,你先进,女士优先!”颜子雍总感觉这里边有鬼,令他毛骨悚然。


“胆小鬼,怎么这就怕了?”山鬼瑶姬捂着小嘴笑道。


“我,我是给个机会姐姐你来尽一下姐姐职责,不然我早就进入一拳一个统统抽倒在地了……”


山鬼敛裙施施然步入宫门,颜子雍躲在山鬼的背后瞄着里面的光景。宫门内什么也没有,只有一个祭坛,祭坛中央长着一株参天大树,直入云霄。这株参天大树很奇怪,青黄的树干像笔杆子般插在泥土里,却看不见树冠。


“那嘉禾呢,怎地不见?”颜子雍左看右看,也没见哪里有稻子啊。


“你瞎了?中间那一株不是么?”山鬼自顾自走到祭坛中央的大树下。可不是么,那株怪树不正是禾苗的茎么?


“仙子姐姐你等着,我这就爬上去给你摘两颗来尝尝!”颜子雍也不等山鬼答应,就纵身跳上树去。

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何小荷 / Powered by LOFTER